现在是:
 Make Home Page   Add to Favorite
 
 Home | About | Undergraduate | Research | Student | Graduate Education | Cooperation | Laboratory 
 
 
通信工程学院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成功举行
2014-07-03 16:07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握正确的价值取向,6月24日,通信工程学院在1107教室召开了由通信工程学院李蕖书记主讲的“感恩——做人、做事、做学问”主题班会。通信工程学院13级辅导员张老师和微电子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主题班会。

    李蕖书记在班会中指出,目前少数大学毕业生因为在校期间没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能把握正确的价值取向,导致未能按时毕业。她指出,微电子专业学生很优秀,高考专业录取分在全校位列前茅,大学期间一定不能松懈,要合理规划时间。李蕖书记指导同学们用纸张象征人生,在撕掉了其他活动时间后,手中的纸张已成了纸条,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学习时间并不充裕。李蕖书记教育大家在学习时候也要学会做人,做事,她要求同学们“要学会用心体会谁在帮助我们学习,要学会向帮助我们的人感恩”。以新东方俞敏洪为室友打四年开水为例,书记让我们明白了感恩的意义——在做人做事中学会感恩是成功的体现。最后,辅导员张老师饱含深情告诉同学们:每个辅导员对待同学们就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孩子难免会犯错。她希望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要冷静处理,要阳光面对生活中的困境。

    李蕖书记和张老师的一席话,让同学们明确了心中的感恩理念,加深了对感恩的理解。通过此次会议,相信同学们都能学会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中感恩帮助自己的人。(微电131班周靖松供稿)

李蕖书记指导同学们用纸张象征时间做小游戏

同学们积极配合,参与动手

同学们专心倾听

Close Window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No.24 Block 1, Xuefu Road
           Chengdu, China, 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