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Make Home Page   Add to Favorite
 
 Home | About | Undergraduate | Research | Student | Graduate Education | Cooperation | Laboratory 
 
 
回忆逝去的岁月
2015-12-15 19:15  

 

20151213日星期日晚,通信154班全体同学在1108教室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团组织活动——12.9运动爱国纪念日主题活动。

在优美的团歌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一二九运动,我们先观看了一段一战后巴黎和会上中国代表的发言视频,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当时的国际形势。之后,主持人金印又为大家讲解了运动的定义和背景,使大家对运动时期国内的形势也有了深入的了解。由于当时政府推行的不抵抗政策,日本帝国主义得以趁虚而入,中华民族面临着巨大的危机。继而观看了一段一二九运动的记录视频,使大家对运动有了一个清晰地认识。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主持人不断地为大家做着讲解,不时插入一些幽默风趣的话语,增加了视频的生动性和趣味性。观看完视频之后,许多同学有了很深的感触,发表了各自不同的见解,张晓亮同学作为代表,做了一次题为《继承发扬“一二九”精神 肩负未来兴国重任》的演讲,为大家“要以史为鉴,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的想法做了一个完美的总结。

              

一二九运动在我国近代史上有着重大的意义,它不仅仅是中共领导的一次反对华北自治的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它还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推动了著名的双十二事变的发生。因而,它也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在紧张的学习之后,大家参加了“嘴嘴传水”游戏,大家的欢笑声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不但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历史知识的了解,而且增加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和历史责任感。希望大家以后能一直保持这一前进的劲头,为通信154班的团结,为学校的荣誉,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通信工程学院154

Close Window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No.24 Block 1, Xuefu Road
           Chengdu, China, 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