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Make Home Page   Add to Favorite
 
 Home | About | Undergraduate | Research | Student | Graduate Education | Cooperation | Laboratory 
 
 
支部初成立,宪法先普及——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大会
2015-12-08 22:14  

2015年12月8日下午4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大会在1教206教室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主要围绕我院“党部成立,宪法宣传”题而召开,大会由我院宣传支委委员郭春妮主持和党支部书记张毅老师出席主讲,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支部各部门负责人,13级、14级的所有转正党员和预备党员。

                图1.1——通信工程学院党支部大会

大会主要流程为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仪式;新进预备党员做简短自我介绍、所有党员一起学习《党员管理细则》并对之前的党内违纪情况予以通报批评,进一步对《党员管理细则》收集改进意见;公示《拟定第一党支部管理人员名单》与工作职责划分,支部成员投票决议;观看视频:宪法讲堂——《什么是宪法》,结合国家出台《考试法》和学校考场规定做诚信应考教育,每位党员要带动身边的同学做到诚信考试;新进党员自行选择部门,并理清工作职责;党员转正仪式。

                       图1.2——发展对象入党宣誓中

去年全国人大决定每年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为了响应党的号召,起到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本次大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毅为大家讲述国家宪法的重要性,积极倡导各位党员尊法守法,并积极自觉维护国家宪法。在座各位党员表示以身作则做个知法懂法,尊法守法的好党员,并且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做国家的好公民。

图1.3——书记张毅训导党员宪法知识

本次大会上我院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了预备党员队伍,对我系党员接收工作是一次巨大的推进。新预备党员也将以他们良好的风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预备党员能在接下来的考察期里更加努力为系部做贡献,再接再厉争取下一年正式转为党员。

党支部大会的召开,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透过党员的积极影响让宪法得到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尽绵薄之力。

                    图1.4——观看视频——什么是宪法

(微电132班时星梅供稿)

Close Window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No.24 Block 1, Xuefu Road
           Chengdu, China, 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