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Make Home Page   Add to Favorite
 
 Home | About | Undergraduate | Research | Student | Graduate Education | Cooperation | Laboratory 
 
 
人生规划之青春榜样
2015-12-01 23:33  

人生规划之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经验谈
今日,由辅导员胡薇薇老师和三位大学三年级的“青春榜样”获得者的组织下,主题为“人生规划之青春榜样”的人生规划活动课程在1302教室成功举行。15级微电子一班和微电子二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课程。

首先由来自通信133班的彭星海学长为同学们讲述他眼中的大学生活,并举例说明高中生活与大学生活,高中学习与大学学习的不同。彭星海学长用自己大一大二的经历精炼地讲述了在大学生活中差异的重要性,并着重说明了在大学生活中必须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和方法的重要性,最后得出课程变难和变多是我们大学要规划自己的主要原因,也只有实践才能突破学校的限制的结论。

然后是同样来自通信133班的陈洁宇学长,他以《在选择中成长》为主题向我们讲述了选择在大学生活的重要性。陈学长开篇详述成长的含义,并列出各种不同选择与选择会造成的后果。陈学长不但针对大一大二大三会遇到各种的选择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多学习,多交朋友,多看书,多交流等,还对同学们毕业后找工作会遇到的工作种类选择和就业单位选择作出分析,详细列出哪种职业和哪间就业单位需要怎样的人才。

最后是来自微电132班的程传义学长。他为我们详细地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细说大一和大二的各种区别并建议我们针对不同的地方对自身的规划作出修改。然后程学长列举了自己对时间的详细规划,并针对专业理论课程列出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供我们参考。在最后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本书。

此次的活动课程让大一的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规划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在以后面对选择时能够更加从容地做出决定,感谢三位学长的谆谆教导,感谢三位学长无私地向我们讲述他们的经验。

                                                       (通信工程学院15级)


Close Window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No.24 Block 1, Xuefu Road
           Chengdu, China, 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