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Make Home Page   Add to Favorite
 
 Home | About | Undergraduate | Research | Student | Graduate Education | Cooperation | Laboratory 
 
 
青春榜样进课堂
2015-12-01 20:40  

    2015年11月26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通信153、通信154的人生规划课堂上,迎来了三位“特殊嘉宾”。这三位嘉宾就是三位来自通信工程学院2013级的陈洁宇学长、彭星海学长和程传义学长。三位学长是我们学校的青春榜样——科技之星。传授经验是他们的目的,让新生能够正确的借鉴学长学姐的经验,来找到自己大学真正的目标。

                 (左为彭星海,中为陈洁宇,右为程传艺)

    首先,彭星海学长介绍了自己的经历,以带我们进入大学为引,用一条数轴将自己大学的主要经历罗列出来,让新生有自己的目标,并提出了两点建议。期间也不时有新生提出自己的疑问,彭星海学长也给予了回答解疑。陈洁宇学长以“在选择中成长”为题,深入浅出的为新生讲解了三个问题:什么是青春、为什么这个是青春、在这样的青春里我们应该怎么做。程传义学长则主要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应该怎样去学习,怎么规划自己的时间,怎样度过一个满意的大学生活。

    而这次课堂的进程中,还有辅导员胡薇薇的讲话。在课间,辅导员向同学们了解了同学们的疑惑,在大学产生的问题。在上课时,开始了讲解,告诉同学们,应该去开发自己的兴趣,处理好自己的兴趣与职业关系,有效利用自己目前所学知识与兴趣相结合。

    在课堂后,新生意识到,学业、人生的规划,应该从现在开始,认真分析自己的情况,结合学长、辅导员所讲,作出自己的规划。对于两个班来说,这必将是记忆深刻的一堂课。这堂课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集体。对一个集体我们也应该做好规划,怎么去发展这个集体,怎么样我们这个集体更团结,让我们的集体共同进步。

    在课堂即将结束的时候,彭星海学长对课堂进行了总结,对在场的两个班提出了表扬。他表示,在上完了几堂课后,本次课堂的两个班的积极性高,思维活跃,是几次课堂中表现最好的两个班。

                                                 

 

  

 

                                                通信工程学院通信153、154班

                                                            2015年11月27日

Close Window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No.24 Block 1, Xuefu Road
           Chengdu, China, 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