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Make Home Page   Add to Favorite
 
 Home | About | Undergraduate | Research | Student | Graduate Education | Cooperation | Laboratory 
 
 
诵读经典,醉美中华——记“中华诵”经典诵读活动
2015-12-01 09:29  

11月29日晚19时40分,我校“中华诵”经典诵读活动通信工程学院初赛于1304教室正式拉开了序幕,共有十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及部分学生会代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活动是我校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汉语文化魅力,意在让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来感受经典之美学韵味与博大精深,促进其提高自身的审美水平和文化素养而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优胜的选手还将有机会参加“中华诵”全国比赛四川赛区的比赛。

中华文学经典作品,历经千百年的风风雨雨仍然不失其无穷魅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以配乐朗诵、PPT配图、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将《滕王阁序》、《沁园春雪》、《雨巷》、《致橡树》、《少年中国说》等经典篇目演绎的淋漓尽致。悠扬的音乐,激昂的诵读,选手们用自己的声音和行动展现出了中华经典传统文化无穷的魅力,并且将经典文化中美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完美的表现了出来。每一位同学的演绎都换来了现场阵阵的掌声。

经过激烈但又不失唯美的比拼,任曦、张高郡、胡香豆、穆天增、黄学超、龚雨豪等六名同学终于突出重围,获得了晋级下一轮比赛的资格,在这里预祝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够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历史进入二十世纪,二十一世纪将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历史进入到二十一世纪,中华民族在世界的东方重新崛起。我们是中华少年,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我们是龙的传人,振兴中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祝愿中华经典文化在新的时代里能够绽放其耀眼的光彩。

                                                           通信分团委 供稿

Close Window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No.24 Block 1, Xuefu Road
           Chengdu, China, 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