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Make Home Page   Add to Favorite
 
 Home | About | Undergraduate | Research | Student | Graduate Education | Cooperation | Laboratory 
 
 
党员“正能量”——记13级预备党员答辩会
2015-11-27 16:06  

2015年11月26日中午12:30分,通信学院党支部在1507举行了预备党员的答辩会,通信学院党支部成员及参加答辩的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到场。此次共有19名同学参加答辩,主持人贾雪菲,评委由党支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担当。每名入党积极分子有三分钟时间介绍自己并回答抽取和评审提问的问题。

答辩伊始,每位积极分子通过阐述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展现自身学习情况,生活态度。面对当今,信仰缺乏的现象,一位同学提到“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而错误的信仰比没有信仰更可怕,他选择了信仰马克思主义,因为有了信仰,有了目标,有了动力,变得更加优秀,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深刻的认识到党的重要性,端正思想,找到信仰,不随波逐流;正如周恩来临别赠友的对联“浮舟沧海,立马昆仑”虽只有寥寥八字,却体现“为中华之崛起,不为外强侵略而读书”中国人的傲骨。而对于“作为党员如何体现你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同学谈到,“一个党员影响一个寝室,一个寝室影响一个班级,因为改变自己,社会才会因你而变”。答辩的每一位积极分子都是班级中的佼佼者,年级中的优秀者,即便如此,他们也有不得不面对失败的时候而对于失败他们说道,“不为优秀,但求成长”。

答辩会末尾,党支部书记李渠为同学们的优秀而感到骄傲,总结道,“中国梦和个人梦,是统一的,每一个个人梦的实现,在一起那就是中国梦,而针对中国的国情,为复兴而读书,复兴之路很远,路途坎坷泥泞,正如个人的成长之路很长,波折不断。”如何克服?如何才是真正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太大,落脚身边,个人带领人人,实现通信工程学院之梦。

通信134王昪之供稿
Close Window
Chengdu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No.24 Block 1, Xuefu Road
           Chengdu, China, 610225